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常克教授运用“清热运脾”治疗小儿脾系疾病举隅

韩姗姗; 常克 成都中医药大学; 成都610075;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儿科
脾系疾病   清热运脾   儿童  

摘要:小儿“脾常不足”,加之外邪、食积化热伤脾,气郁痰凝血瘀郁热蕴脾,可致口疮、厌食、泄泻、积滞、呕吐等一系列脾系疾病,常克教授在辨证论治的基础上采取“同病异治”“异病同治”,运用“清热运脾”之法治疗小儿常见疾病常收到较好的效果.治疗中尤重视:(1)注意清散脾胃伏火;(2)善于调畅脾胃气机,以恢复脾胃功能;(3)脾喜燥勿湿,善用除湿之法.

简介:《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CN:21-156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