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无反应性川崎病的治疗及危险因素分析

梅领 沈阳市儿童医院内二科; 沈阳110032
川崎病   丙种球蛋白   无反应性川崎病   危险因素   儿童  

摘要:目的对比分析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治疗川崎病无反应性的危险因素,总结治疗经验.方法2013年2月至2016年10月沈阳市儿童医院内二科收治川崎病患儿384例,其中典型病例310例,不完全74例.根据对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治疗的反应,将患儿分为敏感组352例和无反应组32例.对于无反应性川崎病,进行2次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治疗,或大剂量冲击激素治疗,抗炎、对症治疗.结果无反应性川崎病发生率8.33%(32/384),退热(14.1±1.1)d,治疗2周后白细胞计数、血小板计数、血沉、C反应蛋白均显著下降,其中C反应蛋白仍略高于正常水平(15.3±3.4)mg/L,超声心电图检查出现冠脉扩张8例,未出现心律失常等严重并发症.无反应组热程、血沉、谷丙转氨酶、首次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后发热时间、首次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时间高于敏感组,治疗后血红蛋白水平低于敏感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热程成为独立危险因素[OR=1.48,95%CI(2.41?6.17),P〈0.001]。结论较长时间的发热可能是首次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无反应性的重要原因,需合理应用静脉注射丙种球蛋白,选择恰当的时机用药,做好抗炎退热治疗.

简介:《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CN:21-156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