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过敏性紫癜细胞因子基因多态性的研究进展

席乐迎; 任献青 河南中医药大学; 郑州450000;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
过敏性紫癜   细胞因子   基因多态性   儿童  

摘要:过敏性紫癜是儿童常见的小血管炎,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目前其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确。从基因水平上研究过敏性紫癜的发病机制成为研究领域的热点之一,已有相关研究显示某些细胞因子的基因多态性如白细胞介素基因、血管紧张素原基因、人类白细胞抗原基因、血管内皮生长因子等与过敏性紫癜的发病机制、病理进展及预后相关,本文通过对相关细胞因子多态性的文献进行查阅和综合分析,为今后从基因水平研究过敏性紫癜的发病机制等提供文献参考。

简介:《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CN:21-156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