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过敏性紫癜的病因分析

王志梅; 王岩 中国医科大学2016级皮肤与性病学专业; 沈阳110004;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皮肤科
过敏性紫癜   病因   儿童  

摘要:过敏性紫癜是一种累及毛细血管及细小动脉的白细胞碎裂性血管炎,常伴有腹痛、关节疼痛及肾脏损害,儿童多见。过敏性紫癜的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感染、遗传、食物、药物、肠道微生态失衡等多种因素相关;此外,特应性皮炎与过敏性紫癜发病也有一定关系。本病易反复发作且并发症较多,早期诊断及治疗有利于病情恢复。本文就过敏性紫癜病因最新研究进展进行综述。

简介:《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CN:21-156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西医结合儿科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