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红车轴草中nNOS-PSD-95解偶联剂的高效发现和快速筛选

何宏亮; 潘林丽; 顾小丽; 黄姣姣; 孙成红; 唐玉林; 陈立娜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临床药学部; 江苏南京211166; 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 江苏南京211166; 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 江苏南通226001
红车轴草   磁性分子印记聚合物   脑卒中   快速发现   zl006  

摘要:以ZL006为模板分子,丙烯酰胺(AA)为功能单体,乙腈为致孔剂,制备磁性分子印记聚合物(MMIPs),并且通过傅立叶红外光谱仪(FT-IR)和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对其进行形态和结构表征;将制备的磁性分子印记聚合物作为人工受体从红车轴草中直接分离提取新的nNOS-PSD-95解偶联剂,并且通过细胞神经保护作用和免疫共沉淀实验对所筛选化合物进行活性评价。结果表明,成功合成的MMIPs具有较好的分散性、适宜的粒径大小和良好的吸附性能,并从红车轴草中分离富集得到刺芒柄花素、樱黄素、鹰嘴豆芽素A,细胞神经保护作用和免疫共沉淀结果显示鹰嘴豆芽素A具有较好的细胞保护作用和解偶联活性。

简介:《中国中药杂志》(CN:11-227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