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DNA分子标记技术在酸浆属药用植物中的应用研究

冯尚国; 朱宇佳; 焦凯丽; 沈晨佳; 应奇才; 王慧中 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湖南长沙410128;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浙江省药用植物种质改良和质量监控重点实验室; 浙江杭州311121
酸浆属   dna分子标记   应用  

摘要:作为我国传统中药材,酸浆属植物具有抗炎、抗氧化及抗癌等多种药理活性,可用于疟疾、风湿、肝炎、哮喘、癌症等多种疾病的治疗。除此之外,许多酸浆属植物还是高档的营养保健水果,可以做罐头和蜜饯等。该文综述了近年来DNA分子标记技术在药用酸浆属植物研究中的应用进展,为酸浆属药用植物的药材基原鉴定、系统进化分类及种质资源合理开发和保护提供了重要的分子技术依据。

简介:《中国中药杂志》(CN:11-227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