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红曲米中的微量酚酸类成分

季宇彬; 徐飞; 刘冰语; 魏茜; 郭永智; 董宇; 孙莹; 胡友财 哈尔滨商业大学生命科学与环境科学研究中心; 黑龙江哈尔滨150076;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天然药物活性物质与功能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50
红曲米   微量化学成分   酚酸类化合物   红曲霉  

摘要:该文对功能红曲米中的微量化学成分进行了研究。采用多种色谱方法,从红曲米的乙酸乙酯提取物中共分离得到4个微量酚酸类化合物。综合采用uV,Ms,IR,NMR等波谱技术鉴定了它们的化学结构,其分别为2-甲基-5-(2’R-甲基-4’-羟基-丁基)-肉桂酸(1)、5.(2’-羟基-6’-甲基苯基)-3-甲基呋喃-2-羧酸(2)、大豆黄素(3)、染料木素(4)。其中,化合物l为新化合物,化合物2为首次从红曲属中发现,化合物3~4为首次从红曲米中分离得到。

简介:《中国中药杂志》(CN:11-227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