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黑果菝葜中2个新化学成分

舒积成; 刘敏; 朱根华; 刘荣华; 邵峰; 黄慧莲 江西中医药大学; 江西南昌330004
黑果菝葜   倍半萜   苯丙素苷   黑果菝葜萜醇a   黑果菝葜苷a  

摘要:从黑果菝葜中分离得到1个新的倍半萜(黑果菝葜萜醇A,1)和1个新的苯丙素苷化合物(黑果菝葜苷A,2),以及6个已知化合物,trichothecolone(3),β-D-(6.0-trans-feruloyl)fructofuranosyl-α-D-0-glucopyranoisde(4),3,4,5-三甲氧基-苯酚葡萄糖苷(5),(4R)-p-薄荷-1-烯-7,8-二醇-7-O-β-D-吡喃葡萄糖苷(6),柚皮素(7),大黄素-8-O-β-葡萄糖苷(8),根据NMR,MS等波谱方法和理化性质,并结合文献,鉴定了其化学结构。化合物3.8均为首次从此植物中分离得到。

简介:《中国中药杂志》(CN:11-227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中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