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健康中国”战略下的中药安全性研究与思考

肖小河 解放军第三0二医院全军中医药研究所; 北京100039
健康中国   中药安全性   风险防控   研究策略  

摘要:“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实施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大好机遇。但与此同时,中药安全性风险犹如一柄“达摩克利斯剑”,一直高悬在中医药领域,危及中药乃至整个中医药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了尽快破解当今我国中药安全问题困局,笔者提出应与时俱进地看待中药安全性形势,同时建议把中药安全性研究列为当今我国中医药科技领域重中之重的课题,从“5个转变”创新中药安全性研究策略,加快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和中药特点的药物安全性风险评控体系,力争在5~10年时间内实现中药临床不良反应从“尚不明确”到基本明确,让老祖宗留下来的中医药宝库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加伟大的贡献。

简介:《中国中药杂志》(CN:11-227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