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丹参品质评价研究进展

方文韬; 邓爱平; 任振丽; 南铁贵; 康利平; 郭兰萍; 黄璐琦; 詹志来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道地药材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北京100700; 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安徽合肥230012; 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广东广州510006; 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 山东菏泽274000
丹参   品质评价   研究进展  

摘要:丹参为常用大宗药材,临床应用广泛,具有抗血栓、抗菌、消炎、抗肿瘤、抗氧化、调节免疫等多种药理作用。丹参药的品质决定其疗效,当前随着丹参野生资源逐渐减少,市售丹参以栽培品为主,且栽培区域分布较广,其中山东、四川、安徽、山西、河北、河南等省种植面积均较大。然而受种质、产地、栽培、采收、加工等过程中各相关因素的影响,各地丹参品质存:良莠不齐的现象。该文在系统分析丹参药材品质评价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对影响丹参品质的主要因素:种质、产地、栽培、散、加工、贮藏、商品规格等方面进行综述,为深入开展丹参品质相关研究提供思路。

简介:《中国中药杂志》(CN:11-227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