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蛴螬的TLC鉴别与HPLC含量控制方法

孙艳涛; 孙静; 王路宏; 赵磊 吉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吉林四平136000; 四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吉林四平136000
蛴螬   薄层鉴别   高效液相色谱   肌苷   鸟苷  

摘要:建立蛴螬的TLC鉴别与蛴螬中肌苷、鸟苷含量同时测定的HPLC方法。采用薄层色谱分析用硅胶G板对蛴螬进行定性鉴别;采用色谱条件:色谱柱为WatersHSST3(4.6mm×250mm,5μm);流动相为乙腈(A)和0.08%三氟乙酸(B)进行梯度洗脱;检测波长为260nm;流速为1.0mL·min^-1;柱温为30℃。TLC鉴别方法重现性好,专属性强。含量测定中的肌苷和鸟苷的线性关系良好(r〉0.9998);平均回收率分别为96.53%(RSD1.6%)和99.71%(RSD2.7%)。建立方法简单、准确、重现性好,可为该药材的质量标准提高提供参考。

简介:《中国中药杂志》(CN:11-227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