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塔中栽培荒漠肉苁蓉中4个新的顺式苯乙醇苷类成分

南泽东; 任华忠; 赵明波; 姜勇; 屠鹏飞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乐山614000; 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191
荒漠肉苁蓉   肉苁蓉属   顺式苯乙醇苷   结构鉴定  

摘要:对新疆塔中栽培荒漠肉苁蓉Cistanche deserticola干燥肉质茎的化学成分进行研究。采用正相硅胶、凝胶SephadexLH-20、MCI、ODS以及半制备高效液相色谱等方法进行分离纯化,运用NMR,MS等波谱方法以及结合文献数据对分离得到的化合物进行结构鉴定。从塔中栽培荒漠肉苁蓉干燥肉质茎85%乙醇提取物中分离得到4个化合物,其结构鉴定为顺式管花苷B(1)、顺式肉苁蓉苷K(2)、顺式肉苁蓉昔J(3)、顺式异肉苁蓉苷C(4)。化合物1~4为新的顺式苯乙醇苷类化合物,该文为首次报道4个新化合物的1H-NMR和13C-NMR波谱数据,为全丽分析本种栽培品的化学成分提供了一定的科学数据。

简介:《中国中药杂志》(CN:11-227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