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翁花中1个抗炎活性的新橙酮简

刘文君; 李兆亮; 程宁波; 胡玉梅; 孟兆青; 苏真真; 杨彪; 黄文哲; 王振中; 萧伟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水翁花   查耳酮   橙酮   合成   抗炎活性  

摘要:从水翁花中分离得到1个新化合物和1个已知化合物,采用质谱(MS)、一维核磁共振波谱(1D NMR)、异核多键相关谱(HMBC)、异核单量子相关谱(HSQC)等方法对化合物的结构进行了鉴定,鉴定结果表明,已知化合物为2’,4’-二羟基-6’-甲氧基-3’,5’-二甲基查耳酮(DMC),新化合物为(Z)-6-羟基-4-甲氧基-5,7-二甲基橙酮。新化合物在水翁花中的含量极低,该实验利用水翁花中含量较高的橙酮前体DMC与醋酸汞反应合成新化合物(水翁花橙酮),产率为86.5%;该方法为水翁花橙酮的开发与利用提供了保障。抗炎活性测试结果表明,与阳性药布洛芬相比,水翁花橙酮对LPS诱导的小鼠巨噬细胞PGE2的释放有更强的抑制作用,IC50为6.12 nmol·L-1;布洛芬的IC50为68.66 nmol·L-1。

简介:《中国中药杂志》(CN:11-227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中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9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