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黄琳教授治疗冠心病室性早搏用药规律探讨

史汉金; 谢颂苗; 黄琳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五临床医学院; 广东广州510405;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广东广州510405;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广东广州510095
冠心病室性早搏   用药规律   数据挖掘   聚类分析  

摘要:目的通过数据挖掘方法回顾性分析黄琳教授治疗冠心病室性早搏的用药规律,为临床心悸的中医治疗提供更多思路。方法收集2017年1月至2018年1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75例心血管门诊及住院患者245份电子病历,采用频数、频率分析以及层次聚类分析等方法进行药物分析。结果有9味中药频率超过50.00%,11种频率在20.00%~50.00%之间,13味频率小于20.00%,根据聚类分析,33味中药可分为5大类。结论黄琳教授治疗冠心病室性早搏以心脏的生理特点为依据,主要从心脏论治,辅以水火并济、疏肝理气、活血化瘀祛痰。

简介:《中国中医急症》(CN:50-110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中医急症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