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35例甲状腺过氧化物酶基因突变检测

李海飞 刘一心 谢建生 陈斌 李素丽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 518048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中心实验室 518048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 518048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   甲状腺   过氧化物酶   基因   突变  

摘要:目的检测35例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患儿甲状腺过氧化物酶(TPO)基因突变。方法抽取35例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患儿外周血并提取DNA,用PCR扩增患儿TPO基因所有17个外显子、外显子-内含子交界区以及3′端和5′端非翻译区,用DNA测序技术和限制性内切酶检测基因突变,并对发现突变的CH患儿父母进行对照分析。结果5例CH患儿存在TPO基因突变:1例为c.961A〉G和c.2422delT突变复合杂合子,1例为c.2268insT和c.1477G〉A突变复合杂合子,3例为c.2268insT突变纯合子。其中c.961A〉G[p.Thr321Ala]为未见文献报道的突变。结论在35例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检测到4种TPO基因突变。

简介:《中华儿科杂志》(CN:11-214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