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多中心临床研究的思考

丁洁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 100034
多中心研究   研究设计   科研管理   临床医学  

摘要:近几年临床多中心研究(multicenter study)越来越受到重视,不但研究者有热情、有打算、有行动,而且许多基金的立项支持也明确(或倾向性)支持多中心研究,看上去我国的临床多中心研究有着风起云涌的态势。国际、国内医学专家均注意到在我国众多人口基础上的病源优势,我们开展临床多中心研究似乎已经水到渠成。然而真正应用好多中心研究的方式、方法,获得客观、准确、对临床实践有指导意义的研究结果,确保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有效,还需要冷静地思考,目前仍任重道远。

简介:《中华儿科杂志》(CN:11-214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