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携带人内皮抑素基因的增殖型腺病毒AdTPHre—hE对胰腺癌的体内实验研究

方益锋; 单云峰; 罗定存; 张启瑜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外科; 310006
腺病毒   内皮抑素   胰腺癌  

摘要:目的 通过建立裸鼠胰腺癌肿瘤模型,在体内实验中进一步证实携带人内皮抑素基因的增殖型腺病毒AdTPHre-hE的抗肿瘤作用。方法 建立AsPC-1胰腺癌细胞BALB/c裸鼠皮下移植瘤模型,在瘤体内注射AdTPHre-hE治疗,观察肿瘤生长。ELISA法检测裸鼠血清中人内皮抑素浓度,肿瘤组织行Hexon 单克隆抗体免疫组化染色及微血管免疫组化染色。结果 AdTPHre-hE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显著强于Ad-hE(P〈0.01)和对照组(P〈0.01)。随着治疗时间的延长,裸鼠血清中内皮抑素表达量不断增加,明显高于Ad-hE组(P〈0.01)和对照组(P〈0.01)。病毒Hexon免疫组化染色显示,AdTPHre-hE治疗组移植瘤内可见片状或弥漫性分布的阳性染色,AdTPHre-hE治疗组瘤组织中微血管密度为16.3±4.3明显少于Ad-hE组的33.8±6.2(P〈0.01)和对照组的36.8±4.6(P〈0.01)。结论 增殖型腺病毒AdTPHre-hE介导人内皮抑素的表达,具有明显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作用。

简介:《中华肝胆外科杂志》(月刊)创刊于1995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3884/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肝胆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