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腹腔镜球囊导管扩张治疗复发性胆总管结石和胆总管狭窄

素运生; 陈安平; 肖宏; 尹思能 成都第二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 610017
腹腔镜   球囊导管   内涵管   复发性胆总管结石  

摘要:目的探讨腹腔镜下球囊导管扩张内涵管引流术治疗复发性胆总管结石和胆管狭窄的适应证及临床效果。方法对我院1999年8月至2009年8月采用腹腔镜胆总管探查术(LCBDE)、腹腔镜球囊导管扩张内涵管引流(LPBDLPBDc)治疗的61例胆道术后胆总管复发结石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61例手术均获成功。其中20例球囊导管扩张后Ⅰ期缝合胆总管探查切口,36例借助内涵管支撑引流后Ⅰ期缝合胆总管探查切口,5例胆总管内放置T管引流。术后无胆漏及残石等并发症,无死亡病例。术后随访1~9.5年,平均5.5年,结石无一复发。结论腹腔镜下球囊导管扩张内涵管引流术治疗复发性胆总管结石和胆总管狭窄可以有效预防结石复发,安全、可行,体现了微创治疗的优点。

简介:《中华肝胆外科杂志》(月刊)创刊于1995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3884/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肝胆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