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肝移植术后早期动脉并发症的治疗与预后

赵昕; 王明锋; 金中奎; 樊华; 李先亮; 吴天鸣; 贺强; 陈大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肝胆胰脾外科暨北京市器官移植中心肝移植部; 北京100020
肝移植   肝动脉血栓   肝动脉狭窄   原发性肝癌  

摘要:目的探讨原位肝移植术(OLT)后动脉并发症的危险因素和诊治策略。方法回顾性分析2005年1月至2007年9月180例原位肝移植临床资料。比较肝良性疾病与原发性肝癌原位肝移植术后动脉并发症的发生率。观察动脉并发症受者的长期生存率。结果180例中,12例(6.7%)发生动脉并发症,其中肝动脉血栓(HAT)3例,肝动脉狭窄(HAS)9例。原发性肝癌肝移植术后动脉并发症发生率(6/39)显著高于良性肝病(6/141)(P〈0.05)。结论及时诊断并根据肝移植术后动脉并发症的类型选择恰当的方法是治疗原位肝移植术后动脉并发症的关键。

简介:《中华肝胆外科杂志》(月刊)创刊于1995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CN刊号为:11-3884/R,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肝胆外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