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护理专案改善在提高门诊慢性肾脏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中的应用研究

宋欣芫; 都洁; 肖莉; 常文秀; 王申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肾内科; 300192;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感染科; 300192;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护理部; 300192
护理专案改善   慢性肾脏病   健康教育   自我管理  

摘要:目的提高慢性肾脏病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方法运用专案改善方法分析慢性肾脏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差的原因,制订随访管理及健康教育标准化方案,分析84例门诊慢性肾脏病3~4期患者实施改善方案干预后自我管理能力水平、随访、服药和饮食依从性及各生理指标达标率的变化。结果干预后,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各维度得分和随访、服药和饮食依从性均显著提高(P〈0.05),收缩压和血尿酸达标率较干预前改善显著,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01)。结论实施护理专案改善可提高门诊慢性肾脏病3~4期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和随访、服药及饮食依从性,改善其生理指标。

简介:《中华护理杂志》(CN:11-223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护理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