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例心脏淀粉样变性梅奥Ⅳ期患者行自体外周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护理

艾燕; 徐文苑; 周虹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南京市210002
心脏淀粉样变性   自体外周血干细胞移植   护理  

摘要:总结了1例心脏淀粉样变性梅奥Ⅳ期患者行自体外周血干细胞移植的护理经验。对患者进行严密的围术期护理,根据患者心脏梅奥分期,制订个体化护理方案,改进苯丙胺酸氮芥及干细胞输注方式,加强粒细胞缺乏期感染、出血的护理及心律失常的监护,患者外周血干细胞移植成功,顺利出院,随访2.5个月,效果良好。

简介:《中华护理杂志》(CN:11-223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护理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