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专科护士临床工作情况的调查研究

聂圣肖; 张璐; 赵瑾 北京医院护理部; 北京市100730; 中华护理学会
专科护士   会诊   护理门诊  

摘要:目的通过对873名专科护士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国内专科护士的临床工作情况。方法应用问卷星对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474所医院873名专科护士进行问卷调查。结果被调查的873名专科护士中,197名(22.6%)从事护理管理岗位;150名(17.2%)在全院范围内或院外工作;121名(13.9%)承担了护理会诊工作,58名(6.6%)承担了专科护理门诊工作,528名(60.5%)承担了专科护士带教工作;170名(19.5%)参加专科护士培训后承担了科研课题.129名(14.8%)参加专科护士培训后发表了学术论文。结论越来越多的专科护士被安排到,临床实践岗位,工作地点得到拓展,工作内容更丰富,专科能力得到了提升.但科研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简介:《中华护理杂志》(CN:11-223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护理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