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熊戏在脾胃气虚型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中的应用研究

张萍; 徐中芹; 陶婷; 诸雯 江苏省中医院消化科; 南京市210029
五禽戏   症状体征和证候   胃炎   萎缩性  

摘要:目的评价五禽戏之熊戏对脾胃气虚型慢性萎缩性胃炎(chronic atrophic gastritis,CAG)患者的中医症状和健康状况的影响。方法选取消化科住院的CAG患者60例,按照随机数字表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各30例。实验组在常规治疗及护理的基础上采用熊戏锻炼,对照组采取常规治疗及护理。分别在干预前、干预2周、4周后比较胃肠疾病中医症状得分;干预前、干预12周后,比较健康状况调查问卷得分;干预12周后比较内镜报告结果。结果实验组干预2周、4周后胃肠疾病中医症状得分,干预12周后健康状况调查问卷各因子得分、内镜报告有效率.与对照组相比,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熊戏能有效缓解脾胃气虚型CAG患者的症状,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简介:《中华护理杂志》(CN:11-223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护理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