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跨理论模型指导的健康教育对高原基层官兵防晒行为的影响研究

刘玮萍; 陆皓; 汉瑞娟 银川市宁夏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750004; 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护理部
跨理论模型   健康教育   健康行为   目光性皮炎  

摘要:目的探讨跨理论模型指导的健康教育对高原官兵防晒行为的影响。方法将驻地海拔为4200m、由我院提供卫勤保障的208例患有日光性皮炎的基层官兵,随机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各104例,试验组进行跨理论模型指导的防晒健康教育,对照组按照《军队健康教育大纲》规定的内容进行防晒健康教育。干预前后比较两组的防晒行为调查问卷得分、防晒用品使用行为改变阶段和皮肤病生活质量指标得分。结果试验组防晒行为调查问卷总分高于对照组(P〈0.05),防晒用品使用行为阶段改变优于对照组(P〈0.05),皮肤病生活质量指标得分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跨理论模型指导的健康教育可促进高原基层官兵防晒行为的改变,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健康教育方法。

简介:《中华护理杂志》(CN:11-223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护理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