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保温温度对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手术患儿炎症反应及术后康复的影响

贺丽萍; 刘佩珍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手术室; 广州市510623
体温   炎症因子   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手术   康复  

摘要:目的观察将充气式加温毯设置为不同温度为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手术患儿进行术中保温对患儿术中生命体征、炎症因子变化及术后康复的影响。方法选择全麻下行髋关节脱位矫形术患儿39例.随机分为32℃组、38℃组和43℃组,将充气式加温毯分别设置为相应温度对患儿进行保温。于麻醉诱导插管后即刻(T0)、手术切皮时(T1)、手术开始后1h(T2)、手术开始后2h(T3)和手术结束时(T4)5个时间点记录3组的体温及其他生命体征。于T0和T4时间点取血测定TGnB活化情况、TNF-α、IL-1α和IL-10含量。结果与T0时刻相比,3组T1至T4时间点体温升高(P〈0.05),且在正常范围内,38℃组术中体温保持最为平稳。与32℃组和43℃组相比,38℃组在|r4时间点血清内TNF-α和IL-1β含量显著降低,TGF-β和IL-10含量显著升高(P〈0.05)。43℃组术后发热例数多于另外两纽,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O.05)。结论充气式加温毯设置为32℃、38℃和43℃均能保证术中患儿生命体征平稳,纠正患儿术前及麻醉诱导过程中的低体温。采用38℃的气体充气毯加温更有利于术中维持患儿体温平稳,有效抑制机体炎症反应。

简介:《中华护理杂志》(CN:11-223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护理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