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防痨事业的创始人之一裘祖源教授

王忠仁 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流行病学研究室 北京 101149
北京协和医学院   事业   防痨   创始人   结核病患者  

摘要:裘祖源教授(1904-1988)是浙江慈溪人,生于北京,他曾在燕京大学医科和北京协和医学院学习,获理学学士和医学博士学位。裘教授在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和山西大同首善医院内科工作的4年中,每天接诊很多结核病患者,且多为晚期不易治愈患者,再加上自己的母亲和舅父先后死于结核病,促使他萌发出献身防痨事业的念头,并于1937年到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医学院专攻结核病流行病学。

简介:《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CN:11-21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结核和呼吸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