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呼吸道非典型病原体感染的实验室诊断

曹彬 曲久鑫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感染和临床微生物科 100020
非典型病原体   呼吸道感染   病原体感染   实验室诊断   社区获得性肺炎  

摘要:根据美国感染学会(IDSA)和ATS的定义,非典型病原体是指能引起人呼吸道感染,但既不能通过革兰染色发现,也不能利用常规细菌培养基培养的一类微生物,包括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军团菌和呼吸道病毒。近年来,随着抗生素的广泛使用、生存环境的变化及诊断方法的不断更新,人们发现非典型病原体在呼吸道感染中占有重要位置,Cao等对北京市197例成年人社区获得性肺炎(CAP)患者的病原谱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近40%的病例由非典型病原体引起。

简介:《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CN:11-21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结核和呼吸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