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ICU重症感染抗菌药物应用策略

任新生 刘晓蓉 天津市泰达医院急救医学中心 天津300457
icu患者   重症感染   抗菌药物   严重感染性疾病   院内获得性肺炎  

摘要:1 ICU重症感染的现状ICU是重症感染的重要场所,ICU患者其原发病较重,并发症多,受损脏器广泛,进入ICU后,监测项目及治疗手段较多,有创操作、治疗的比例相对较多,比如机械通气、血液净化、引流管、气管插管,等等,故易诱发感染的途径较一般病房也多。随之而来的感染,特别是重症感染比例较大[1]。在ICU领域中,常见的三大严重感染性疾病为:脓毒症、院内获得性肺炎、重症腹腔感染。

简介:《中华急诊医学杂志》(CN:11-46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急诊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