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CI术后急性心包填塞抢救成功一例

何彦芳 江明宏 罗军 黄雄 曹雪滨 解放军252医院心血管内科 河北省保定071000
急性心包填塞   pci术后   陈旧性前间壁心肌梗死   抢救   入院诊断  

摘要:患者男,62岁,气短2年,加重伴不能平卧4d入院,查体:血压110/70mmHg,半卧位,双肺呼吸音稍粗,双肺可闻及散在湿性哕音,心界向左侧扩大,心率807次/min,律齐,心音低钝,各瓣膜听诊区未闻及杂音。心电图:窦性心律,V1-V3导联呈QS型,T波倒置。心脏彩超:左心扩大(59mm),二尖瓣返流(少量),左心功能减低(EF43%);入院诊断:冠心病陈旧性前间壁心肌梗死心功能Ⅳ级。

简介:《中华急诊医学杂志》(CN:11-46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急诊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