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效果与冠脉造影特征分析

温汉春 朱继金 李浪 朱立光 曾知恒 黄凯 叶永唯 卢世文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 南宁530021 心血管病研究所
急性心肌梗死   静脉溶栓   再灌注   尿激酶   冠状动脉造影  

摘要:目的探讨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静脉溶栓再灌注效果与冠状动脉病变影像学特征即冠脉病变支数、梗死相关动脉(infarct-related artery,IRA)分布部位、形态、狭窄程度与长度)的相关性。方法收集2001年1月至2007年8月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住院且行尿激酶静脉溶栓的84例AMI患者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采用单因素与多因素方法分析冠脉造影病变特征即病变支数、IRA分布部位、形态改变、狭窄程度和长度等因素与再通是否相关。结果按间接再通指征判断再通率为64.29%。单因素检验显示IRA狭窄长度、及分布部位,均进入回归方程(P值均〈0.05),病变支数及IRA狭窄程度未能进人回归方程(P〉0.05)。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结果提示尿激酶溶栓再通与IRA狭窄长度患者呈负相关;与IRA分布部位相关性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1)AMI患者静脉尿激酶溶栓再通效果与IRA狭窄长度呈负相关;(2)冠脉病变支数、IRA分布部位及IRA狭窄程度等因素与再通效果无统计学意义相关性。

简介:《中华急诊医学杂志》(CN:11-465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急诊医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