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石墨烯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

魏丽君; 曹均凯 解放军总医院口腔科; 北京100853; 温州市中心医院; 浙江325000
石墨烯   氧化石墨烯   生物材料   成骨分化  

摘要:随着生物医学应用的发展,石墨烯已经成为了新一代的生物材料。它是一类仅有单原子厚度、二维蜂窝网状结构的纳米材料,它的出现吸引了整个科学界的关注并且迅速成为被研究较广泛的碳材料。自2004年被发现以来,石墨烯及其衍生物(氧化石墨烯和还原的石墨烯氧化物)因其独特的光学、机械、电子、热和磁特性受到了生物医学界的日益重视。例如,氧化石墨烯是石墨烯的水溶性衍生物,由于它的多官能化及与各种生物分子的高效表面负荷,得到了生物技术领域的广泛研究,这类生物相容的碳基材料可促进干细胞的生长和诱导其向各种细胞谱系分化。此外,石墨烯促进成骨细胞分化的能力使之成为了骨再生研究的一种新兴材料。本文综述了石墨烯和石墨烯氧化物在生物学领域中研究及应用的最新进展。

简介:《中华老年口腔医学杂志》(CN:11-501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老年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