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鼠面神经钳夹损伤后蛋白质组学研究

李伯翰; 鄂玲玲; 谢潇; 刘洪臣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口腔科; 北京100142; 解放军总医院口腔医学研究所; 北京100853; 空军司令部门诊部口腔科; 北京100843
面神经损伤   蛋白质组学   差异蛋白  

摘要:目的:通过蛋白质组学研究,检测面神经钳夹损伤后的大鼠面神经与正常大鼠面神经的差异蛋白。方法:分别取正常大鼠面神经和钳夹损伤30秒后的大鼠面神经,分别作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提取两组大鼠面神经蛋白后,质谱分析并鉴定筛选出2组大鼠面神经组织差异表达的蛋白。采用SPSSl5.0软件包对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经蛋白质组学研究,成功鉴定出19个2组间显著性差异蛋白,其中4个蛋白点差异倍数在20倍以上。4个蛋白主要涉及代谢、信息储存以及信号转导3大功能。结论:面神经钳夹损伤后与正常大鼠面神经组织间存在差异蛋白,有助于探讨面神经损伤后的蛋白调控机制。

简介:《中华老年口腔医学杂志》(CN:11-501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老年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