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分叉下颌神经管的研究概述

李庭庭; 刘亚林; 李长义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天津300070
分叉下颌管   锥形束ct   发生率   下牙槽神经  

摘要:分又下颌神经管(Bifid Mandibular Canal,BMC)是下颌神经管的一种常见变异,因其主要位于下颌骨升支,磨牙区及磨牙后区,涉及下颌第三阻生齿拔除、种植体植入术、自体骨移植、根管治疗术、下颌升支矢状劈开术等操作时易发生下牙槽神经损伤等并发症。口腔锥形束CT(Cone-Beam Computed Tomography,CBCT)因高分辨率及图像精确能够清晰显影颌骨解削结构,而通过锥形束CT检测到分叉下颌神经管的发生率约为10.2%-65%[H],且分叉下颌管之磨牙管在CBCT中的发生率与尸体解剖的发生率基本一致,因此可见CBCT可以准确的判断分又下颌管,明确其位置、走向。本文对分叉下颌神经管的发生原因,分型及检测方法进行总结,并对其临床的指导意义进行综述。

简介:《中华老年口腔医学杂志》(CN:11-501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老年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