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氮掺杂纳米二氧化钛对3种常见病菌抑菌效果的研究

闫磊; 卢怡; 陆林杰; 王潇宇; 张震芳; 苏方; 白春继 解放军第306医院口腔科; 北京100101; 常州市儿童医院口腔科; 江苏213003
氮掺杂纳米二氧化钛   定量杀菌   抑菌环  

摘要:目的:检测氮掺杂纳米二氧化钛(纳米N-TiO2)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白色念珠菌的抑菌效果。方法:将“载体浸泡定量杀菌试验”中将菌片置于纳米N-TiO2喷剂中分别在模拟室内自然光照下浸泡作用0.5、1、2、3、4h后再培养24h进行菌落计数;在“抑菌环试验”中将纳米N-TiOz喷剂的样片置于涂菌的培养板上在模拟室内自然光照下培养18h后测量抑菌环直径。结果:纳米N-Ti02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白色念珠菌分别作用1、0.5、0.5h后即能达到杀灭对数值〉3;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埃希氏菌产生的抑菌环平均直径〉7mm,对白色念珠菌不产生抑菌环。结论:纳米N-TiO2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白色念珠菌具有良好的抑菌效果。

简介:《中华老年口腔医学杂志》(CN:11-501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老年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