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矿化胶原膜对人成骨肉瘤细胞株Saos-2生物学行为的影响

韩雪; 王辰; 姜浩; 许亦权 解放军第309医院口腔科; 北京100091
胶原膜   细胞培养   细胞增殖  

摘要:目的:探讨新型矿化胶原膜(the mineralized collagen membrane)对人成骨肉瘤细胞株Saos-2生物学行为的影响。方法:将人成骨肉瘤细胞Saos-2接种于矿化胶原膜表面,光镜观察细胞形态;制备胶原膜的浸提液,以正常培养基为阴性对照,Bio-gide的浸提液为阳性对照,检测三组细胞的增殖和碱性磷酸酶(ALP)的活性。采用SPSS17.0软件对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矿化胶原膜和Saos-2细胞共培养时,细胞伸展良好;随着培养时间的延长,对照组和浸提液组细胞数量不断增加,1、4、7d时三组OD值之间无显著性差异,10d时阴性对照组OD值明显高于Bio-gide组和矿化胶原膜组,但Bio-gide组和矿化胶原膜组之间无显著性差异;7d时阴性对照组ALP活性最低,Bio-gide膜组较高,矿化胶原膜组表达最高,三者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矿化胶原膜具有良好的细胞相容性。

简介:《中华老年口腔医学杂志》(CN:11-501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老年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