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布尼亚病毒感染17例临床观察

刘庆辉 刘建贞 山东省莱州市人民医院ICU 261400 山东省莱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261400
人粒细胞无形体病   临床观察   病毒感染   血小板减少综合征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摘要:“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是以发热、血小板减少和多脏器功能损害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类疾病,其病因尚不确切,根据我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表明,人粒细胞无形体、新型布尼亚病毒可能是该综合征的致病原,是经蜱传播的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2006年,我国安徽省报道了首例人粒细胞无形体病,此后在其他省份陆续有散发病例报道。2008年2月卫生部颁发了“人粒细胞无形体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试行)”,并在河南等省疑似无形体病例标本中分离到布尼亚病毒,命名为新型布尼亚病毒。

简介:《中华内科》(CN:11-213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内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