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贫困地区儿童家庭教育权利保护——兼论教育布局调整及其影响

王淑婕
家庭教育   儿童权利   贫困地区   教育布局调整  

摘要:家庭教育是儿童的基本权利,也是教育体系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教育的内在价值具有全面性、不可替代性和社会性。但是在教育布局大规模调整的背景下,通过实地调查发现,贫困地区儿童家庭教育缺失的问题非常严重,主要表现为家庭教育时间大幅度减少,教育内容简单化,教育形式更加松散放任。尽管以“撤并”为主要表现的教育布局调整已被全面“叫停”,但其影响并未得到应有的重视与纠偏。教育制度是儿童获得家庭教育的基本保障,家庭教育的延续是乡村文化免于衰败的最后防线,需要我们对“后撤点并校时代”儿童家庭教育的权利保护进行深刻反思。

简介:《中华女子学院学报》(CN:11-3809/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女子学院学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