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优秀传统文化与女大学生知性高雅教育

于光君 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系; 中华女子学院女子国学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
优秀传统文化   女大学生   知性高雅   时代新女性  

摘要:“互联网+”时代对女大学生进行知性高雅教育具有必要性。当前的女大学生知性高雅教育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没有合理汲取传统文化中有利于知性高雅教育的思想和内容,女大学生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没有被调动起来,以及对知性高雅教育的相关理论有待深入研究等。应当加强对传统文化的研究,批判性借鉴传统文化中有关女性教育的思想、内容和形式,充分利用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文化元素和道德元素,同时把知性高雅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结合起来。女子院校及相关的女性教学与研究单位要在加强女大学生知性高雅教育中发挥独特作用。

简介:《中华女子学院学报》(CN:11-3809/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华女子学院学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