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独脚金的研究进展

羊青; 王祝年; 李万蕊; 王清隆; 王茂媛; 晏小霞; 王建荣; 江浩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 海南儋州571737; 海南大学农学院; 海南海口570228
独脚金   种子特性   药材鉴别   化学成分   药理作用  

摘要:独脚金为我国民间传统药用植物,具有健脾消积、清热杀虫之功效,主治小儿伤食、黄疸肝炎等。随着中药研究领域的兴起,以及对独脚金药用价值研究的不断深入,其开发利用逐渐引起了人们的重视。为了更好地掌握独脚金研究现状,以便开展具有针对性的研究,本文对国内外独脚金种子特性、药材鉴别、化学成分、药理作用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以期为后续相关研究提供参考。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