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清清颗粒HPLC-DAD指纹图谱

李洁; 任爱农 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 江苏南京210046; 江苏省中医药研究院; 江苏南京210028
清清颗粒  

摘要:目的建立清清颗粒HPLC-DAD指纹图谱。方法该药物70%甲醇提取液的分析采用Promosil C18色谱柱(4.6 mm×250 mm,5μm);流动相乙腈-0.1%甲酸,梯度洗脱;柱温30℃;体积流量1.0 m L/min;检测波长237 nm。再通过HPLC-TQ-MS鉴定所含成分。结果 10批样品标识出32个共有峰,相似度均大于0.95,并鉴定出其中31个,包括黄酮、皂苷、生物碱、糖苷等。结论该方法准确可靠,重复性好,可用于清清颗粒的质量控制。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