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PLC-ELSD法同时测定天泰1号片中8种成分

梁少瑜; 曾永长; 谭晓梅; 吴正治 暨南大学; 广东广州510632;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广东深圳518035; 深圳市老年医学研究所; 广东深圳518020;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 广东广州510515
天泰1号片   化学成分  

摘要:目的建立HPLC-ELSD法同时测定天泰1号片(人参、天麻、肉苁蓉等)中天麻素、巴利森苷A、巴利森苷B、人参皂苷Rg_1、Re、Rf、Rb_1、Rd的含有量。方法该药物甲醇提取液的分析采用Alltima C18色谱柱(4.6 mm×250 mm,5μm);以乙腈-0.1%甲酸为流动相,梯度洗脱;柱温30℃;体积流量1.0 m L/min。结果 8种成分在各自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r〉0.999 0),平均加样回收率96.94%~97.93%,RSD 1.06%~2.48%。结论该方法简便、准确、可靠,可用于天泰1号片的质量控制。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