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离子液体协同超声微波提取秦皮总香豆素工艺的优化

王峰; 孙倩; 侯月盈; 韩风雨; 李洪泽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药学系; 辽宁沈阳110101;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湖南长沙410013; 内蒙古天奇中蒙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赤峰024000
秦皮   总香豆素   提取   离子液体   超声微波  

摘要:目的优化离子液体协同超声微波提取秦皮总香豆素的工艺。方法以离子液体类型及浓度、提取功率、提取时间、液料比为影响因素,秦皮总香豆素提取率为评价指标,在单因素试验基础上采用Box-Behnken响应面法优化提取工艺。结果最佳条件为0.86 mol/L溴代-1-丁基-3-甲基咪唑([C_4mim]Br)离子溶液,提取功率500 W,提取时间20 min,液料比35∶1,秦皮总香豆素提取率为27.2 mg/g,与预测值(28.0 mg/g)接近。结论该方法稳定可行,重复性好,可用于提取秦皮总香豆素。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