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南岭栲叶黄酮类成分的研究

刘章彬; 何瑞杰; 王亚凤; 李典鹏; 黄永林; 杨克迪 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 广西植物功能物质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广西桂林541006; 广西大学; 广西南宁530004
南岭栲   叶   黄酮   分离鉴定  

摘要:目的研究南岭栲Castanopsis fordii Hance叶的黄酮类成分。方法南岭栲叶80%乙醇提取物采用Sephadex LH-20、MCI、硅胶、半制备柱进行分离纯化,根据波谱数据鉴定所得化合物的结构。结果从中分离得到9个化合物,分别鉴定为槲皮素(1)、槲皮素-3-O-α-L-鼠李糖苷(2)、杨梅苷(3)、myricetin-3-O-(2″-O-galloyl)-α-rhamnopyranoside(4)、quercetin 3-O-(2″-O-galloyl)-α-rhamnopyranoside(5)、阿福豆苷(6)、3,5,7,3',5'-五羟基-(2R,3R)-二氢黄酮3-O-α-L-鼠李糖苷(7)、落新妇苷(8)、异落新妇苷(9)。结论化合物2、3为首次从该植物中分离得到,化合物1、4~9为首次从锥属植物中分离得到。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