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白及粉末入药历史沿革概述

刘珈羽; 冯靖雯; 方皓; 陈鸿平; 陈林; 刘友平 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中药材标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中药资源系统研究与开发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四川成都611137
白及   粉末   历史沿革  

摘要:白及以粉末形式入药历史悠久,古籍中用于肺伤咯血、衄血、金创出血、痈疽肿毒、汤火灼伤、手足皲裂等;宋代以后多与其他中药混合,以散剂形式应用,并发挥君药的治疗作用;现代临床上用于上消化道出血、食管炎、应激性溃疡等症状。本文通过查阅从汉代至清代的古书籍共29部、现今的书籍共5部、《中国药典》共9部,以及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共15部,对白及粉末入药及主治功效进行归纳、整理和分析,以期为其深入研究提供参考。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