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药复方调控自噬的作用与机制研究进展

张洪; 陆皓; 朱伟嵘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中医科; 上海200025;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血液科; 上海200437
中药复方   自噬   肿瘤   心脑血管疾病   神经退行性疾病  

摘要:自噬是一个进化上高度保守的、多组分激活的自我降解代谢方式,是将受损细胞器及大分子物质通过溶酶体降解再利用的过程。自噬在细胞的生物合成、营养和代谢平衡及应激与存活中具有重要作用,神经退行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多种疾病的发生与自噬密切相关,调控自噬可以作为治愈此类疾病的重要途径。中药复方拥有悠久的临床应用历史,很多国内外研究者进行了中药复方调控自噬相关研究,本文对近年来有关其作用及机制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综述。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