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党参中二氧化硫残留量的测定

杨军宣; 张毅; 郭振宇; 兰杨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 重庆400016; 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重庆401121; 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四川成都611137
党参   二氧化硫   残留  

摘要:目的 测定党参Codonopsis pilosula(Franch.)Nannf.中二氧化硫的残留量。方法 采用2015年版《中国药典》二氧化硫残留量测定第一法,比较国内不同地区(山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辽宁、吉林、内蒙古、新疆、河南、湖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广东、香港)和国外(朝鲜、韩国、俄罗斯)党参中二氧化硫含有量差异。结果 65批样品中有27批次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占总量的41.54%,最高达1 762.27 mg/kg,5批国外、1批香港地区样品均未超标。结论 不同地区党参中二氧化硫残留量差异较大,应亟待加强中药材硫磺熏蒸的规范和二氧化硫残留量的监督检验。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