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飞蓟素固体分散体的制备及5种成分的溶出度

孙欣荣; 张敏新; 杨海跃; 吴珏; 宋洪涛; 刘志宏 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福建福州350122; 福州总医院药学科; 福建福州350025; 厦门大学医学院; 福建厦门361102
水飞蓟素   固体分散体   制备   化学成分   溶出度  

摘要:目的 制备水飞蓟素固体分散体,并评价5种成分的溶出度。方法 以F68与PVPk30为联合载体,溶剂熔融法制备固体分散体。再考察联合载体比例、药物-载体比例对水飞蓟宾、异水飞蓟宾、水飞蓟宁、水飞蓟亭、花旗松素溶出度的影响。结果 最佳条件为联合载体比例1∶3,药物-载体比例1∶5。固体分散体中5种成分的溶出度显著高于原料药和物理混合物(水飞蓟素-载体)中。结论 固体分散体可显著提高水飞蓟素中有效成分的溶出度。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