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红袍花椒化学成分的研究

吴妍; 杨秀芳; 曹晓晖; 龙园园 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教育部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陕西西安710021
大红袍花椒   化学成分   分离鉴定  

摘要:目的研究大红袍花椒Zanthoxylum bungeanum Dahongpao的化学成分。方法大红袍花椒95%乙醇提取物采用硅胶、Sephadex LH-20进行分离纯化,根据理化性质及波谱数据鉴定所得化合物的结构。结果从中分离得到9个化合物,分别鉴定为β-谷甾醇(1)、羟基-β-山椒(2)、胡萝卜苷(3)、槲皮素-3-O-半乳糖苷(4)、3-甲氧基槲皮素(5)、琥珀酸(6)、甘露醇(7)、熊果苷(8)、7-O-α-D-glucosyl-3,8-dihydroxy-2-(3-hydroxy-4-methoxyphenyl)-5-methoxy-4H-1-benzopyran-4-one(9)。结论化合物5、7为首次从花椒属植物中分离得到,化合物1,3~9为首次从该植物中分离得到。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