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穿山龙提取液不同纯化方法的比较

宋逍; 巨红叶; 焦莹; 唐志书; 段金廒 南京中医药大学; 江苏南京210023; 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陕西咸阳712046
穿山龙提取液   纯化   薯蓣皂苷   理化参数   单因素方差分析  

摘要:目的比较穿山龙提取液不同纯化方法。方法通过水提醇沉、大孔树脂(D101、AB-8)、陶瓷膜(0.2、0.8μm)对提取液进行分离纯化,测定理化常数(黏度、p H、电导率、浊度)和薯蓣皂苷含有量,并进行单因素方差分析。结果提取液经0.2μm陶瓷膜纯化后,黏度为1.39 c P、电导率为98μS/cm、浊度为0.85 NTU、薯蓣皂苷含有量为29.3 mg/m L,与水提醇沉、大孔树脂纯化后相比,黏度和浊度明显降低,电导率明显提高(P〈0.05),薯蓣皂苷含有量也显著增加。结论 0.2μm陶瓷膜最适合纯化穿山龙提取液。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