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IL-27探讨益气祛风、宣痹化饮方治疗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征的作用机制

臧焕焕; 胡珀; 王灵甫; 尹硕淼; 史锁芳 南京中医药大学; 江苏南京210029; 江苏省中医院; 江苏南京210029
作用机制  

摘要:目的基于IL-27探讨益气祛风、宣痹化饮方治疗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征的作用机制。方法利用鸡卵白蛋白(OVA)抗原液腹腔注射致敏并以低浓度OVA雾化吸入激发制作豚鼠哮喘模型;应用HE染色方法检测益气祛风、宣痹化饮方对过敏性鼻炎-哮喘豚鼠模型的治疗效果;采用实时定量PCR法,分析其对IL-27的转录水平的影响;利用酶联免疫吸附实验及免疫印迹法,测定IL-27的分泌和表达水平的影响。结果模型组病理切片显示模型状态明显改变;药物干预组各病理切片较模型组改善明显;通过实时定量PCR、Western blot和ELISA检测方法发现药物干预组IL-27的转录水平、表达水平和分泌水平较模型组均明显降低。结论益气祛风、宣痹化饮方能够改善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征豚鼠模型鼻黏膜及肺组织病理进程;益气祛风、宣痹化饮方可以通过抑制IL-27的转录水平,从而影响IL-27表达与分泌,来达到控制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征的目的。本实验初步阐明了益气祛风、宣痹化饮方治疗过敏性鼻炎-哮喘综合征的作用机制,为其进一步应用奠定了基础。

简介:《中成药》(CN:31-136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成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3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